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93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2日
标题:关于改玉带路、金泉路水泥路面为青混路面的建议
领衔代表:李建平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住建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10
督办单位:城环资委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关于改玉带路、金泉路水泥路面为青混路面的建议

 

近年来,由于西河大桥延长线和嘉陵江四桥顺利通车,西河南路高架桥即将建成通车,市玉带路、金泉路片区车流量大增。同时,玉带路是环绕主城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长期巨大(西充县城到嘉陵区吉安镇快速通道通车后,更多的车辆会集中在该区域);金泉路餐饮业已经形成规模,为南充最大的餐饮消费区,车流量持续增加。玉带路和金泉路片区有5个社区、6万多居民,是南充市最大的居民聚居区之一。玉带路和金泉路路面仍然是多年前建设的水泥路面,在防止扬尘和吸收噪声方面具有天然缺陷,由此造成的扬尘和噪声污染给该片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不便,该片区居民反映强烈。

青混路面(沥青混凝土路面)与水泥路面相比具有明显优点:一是车轮与路面两级减震,行车舒适性好、噪音小,给路面周围的居民造成的影响小;二是对路基、地基变形或不均匀沉降适应强(玉带路、金泉路水泥路面经常可见路基变形情况);三是修复速度快,碾压后即可通车。同时,通过对市区已经改造为青混路面的北湖路、大西街、文化路、人民路等区域的居民调查,他们对车行时造成的噪声污染意见小的多。由此可见,水泥路改造为青混路在减轻噪声污染方面具有良好优势。

因此,建议将玉带路、金泉路水泥路面改造为青混路面,造福于该片区居民。当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市区道路路面均可改造为青混路面,以造福于市民。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