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137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3日
标题:关于打造嘉陵江沿江绿化带的建议
领衔代表:王旗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林业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22
督办单位: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关于打造嘉江沿江绿化带的建议

 

在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嘉陵江水上游已于2013919日正式启动。南充城区小龙至青居水上游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实施,接下来将启动南充至阆中段水上游。

不论小龙至青居,还是南充至阆中,游客乘游船都得花上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因此沿江风光都在游客眼中或相机镜头上就显得尤其重要。而不论小龙至青居,还是南充至阆中的嘉陵江沿岸都有不冬如人意的地方,在视目所及的嘉陵江边,有的地方树木稀疏,有的地方光秃秃,有的破烂建筑物有碍观瞻……

为使嘉陵江水上游不因两岸破败景致而使游人扫兴,进而败坏名声;为使游客能在船上饱览嘉陵江两岸秀丽的自然风光,使嘉陵江水上游留给游人一个美好的印象,进而推动水上游快速发展。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拆除嘉陵江两岸视线所及之处的破烂建筑物。

二、在嘉陵江两岸大量植树造林(种竹或果树)。植物的色彩应千变万化,特别应种植那些带有季节颜色的花草树木,科学合理地运用树木的色彩来美化两岸环境,使其与青山绿水相谐调,进而带给游客美好的视觉享受,达到赏心悦目的效果。

三、沿江两岸的排污企业(包括养殖场、屠宰场)如短期内不能关停并转,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大监官,防止污染物流入江河。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