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196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4日
标题:关于规范南充市、区公交车相关问题的建议
领衔代表:何江蓉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交通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8
督办单位:财经委
提出代表评价:基本满意

 

关于规范南充市、区公交车相关问题的建议

 

 南充市作为川东北区域重大城市这几年随着城市道路建设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公交交通网络已初具规模。城市的发展给城市公交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使完善城市公交服务设施已经成为可能。城市公交作为一个城市的名片、一个窗口处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设施是公交文明服务的重要标志。就南充市、区目前的公交状况,我们认为还有一些需要提升

及完善的方面,鉴于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鉴于市区公交车停靠站部分站台还存在乘车人在行车道上下的问题,为了行人的安全,建议公交车停靠站都改修为港湾式停靠站。

    2、公交车辆车身的造型、外形、及内饰力求美观实用干净整洁,能够与城市的整体规划和城市自身的格调相一致,使之成为城市中流动的靓丽风景线,起到点缀和美化城市的效果。

    3、规范公交车辆的广告管理,车内改变过去的“请给老人让座、请注 注意扒手”等一些常用语言,将它以诗歌漫画的形式展示在乘客面前,使使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得到一种艺术享受和思想的升华。每个公交车停靠站统一规划成独特的、反映城市特征的艺术构思。

    4、车内增设站台线路提示标志,安装语音提示系统播报站名使乘车人一目了然。 

   5、作为城市主要的交通工具现在很多城市公交车上都开通了网络,人们可以在任何区域都能感受所需要的信息,建议开通网络服务。

    6、公交车驾驶员是南充的窗口服务员,建议公交公司规范公交驾驶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技能。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