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77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2日
标题:关于加快推进嘉陵江流域(南充段) 旅游开发的建议
领衔代表:刘庆平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旅游局
协办单位:市航务局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7.7
督办单位:民宗外侨委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关于加快推进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旅游开发的建议

 

201311月,《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修编)》方案,规划了未来7年嘉陵江南充段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突破难点、空间结构和要素布局,分步骤安排了旅游发展项目,提出了运营保障措施。各地按此积极响应,但鉴于多方面因素,目前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旅游开发进展缓慢,建议应积极推进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旅游开发,做到嘉陵江亲水游名符其实:

1、加大力度,尽快打通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水上航道,确保阆中至南充水上航线早日开通。目前该段已建成9个梯级电站,分属华能集团、港航公司、地方政府等,需要政府成立相应机构,加大协调力度,形成统一调度指挥机制。

2、根据该旅游区规划的“三城六区一带”空间布局,结合流域梯度差异,构筑节点,塑造独特景观,构建多元产品,全力打造旅游产业集群。由于各地财力差异,在建设投入和完成时间上差距很大。因此,市政府应进一步统筹全段的旅游开发,逐年细化目标责任,明确年度投入和完成项目及时间,并加大资金倾斜力度。

3、加强整体宣传营销力度。对沿江旅游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由市上统一包装,统一在国家级及国际媒体上宣传促销,对外形成“中国·南充嘉陵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认知。

4、加强对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尤其是在蓬安县内的名城古镇,湿地公园(东门河坝、雁坪坝),森林公园(白云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的宝贵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