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99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2日
标题:关于建立政府性债务管理及偿还化解机制的建议
领衔代表:蒋晓凌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财政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22
督办单位:财经委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关于建立政府性债务管理及偿还化解机制的建议

 

    南充作为西部人口大市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在近年来推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快速发畏过程中,各级政府大量举债的情况不仅普遍存在,而且仍在持续,一方面造成相当大的债务本息积累,无法按约到期偿还,有的经法院判决仍然多年不能执行,严重损害政府信誉和形象,对今后必要的举债和融资造成困难;另一方面,如果出现集中出现大规模的偿债压力和违约行为,可能造成难以承受的社会风险。据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立健全债务管理机制。统一建立全市性的债务管理制度,设立债务管理专门机构,加强政府性债务的借贷审批、登记备案、债务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债务比例和偿债能力、偿债进度挂钩制度,合理控制债务规模。

    二、认真清理清查存量债务,摸清底数,完备登记。根据财力状况,制定合理的存量债务偿还化解规划和计划,纳入预算管理。建立和完善偿债准备金制度,科学筹措偿债资金,并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偿债准备金拨备额度。对于新举债务,要严格按照建立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的要求,依法、依约按时履行偿债义务,维护政府信誉。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