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89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3日
标题:关于清理整顿、规范民间融资行为的建议
领衔代表:吴宜文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金融办
协办单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7.3
督办单位:财经委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关于清理整顿规范民间融资行为的建议

 

现在急用钱,找我们,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有钱来放款,需钱来借贷之类的广告到处都是,民间融资行为常活跃。与此同时,民间融资行为也是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如果不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清理整顿,一些出格的民间融资行为将演变为非法集资,有可能影响正常的金融秩序,甚至衍生严重的社会问题。
    据调查了解,现在民间融资行为有以下特点:一是融资现象普遍有机构,也有个人,他们散发小广告,承诺高额回报,大肆招揽生意;二是利率高三是涉及领域广涉及农业、林业、房地产、投资担保、投资咨询等多个领域,并有向科技环保、股权投资等领域蔓延的趋势;四是民众逐利心重,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资金为高利所吸引,资金安全难以保障;五是民间融资很多是完全性的自主运行,高利贷猖獗,监管难。

对现在的民间融资行为加以清理整顿和规范,做到未雨绸缪,是非常必要的。为此,特作如下建议:
    1、市政府牵头设立专门监管民间融资的部门。目前民间融资未设立专门的监管部门,经常是产生了危机才有人关注,如果有预防,可以尽可能地避免损失。对取得相关资质的合法机构,要加强管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法,对他们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引导他们守法经营。
    2
、政府应组织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规范投融资行为,告诫市民收益超过银行利率4倍以上的放贷、借款不受法律保护,市民要当心非法集资,以防血本无归。
    3
、加大对非法融资行为的打击力度。相关部门出台措施,加大对非法融资行为的信息采集力度,对非法融资行为及时予以打击,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