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299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恳请及时解决南部县大王镇饮水问题的建议
领衔代表:李国英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南部县政府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3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恳请及时解决南部县大王镇饮水问题的建议

 

    南部县大王镇地处国道212线旁,宝马河畔,场镇有常住居民、学生、机关干部三千多人。该镇的自来水厂建于20031月,由于当年资金缺乏,无钱购买正规的供水管材,只好利用废弃的输油管道加以焊接作为输水管。废弃的输油管道经过十多年的日晒夜露,已经腐朽破裂,到处出现裂缝,尽管自来水厂供水管理人员天天忙于修理和补漏,还是不能及时修复管道,从而造成场镇时常断水,导致场镇居民、学校、机关单位生活用水严重困难;与此同时,场镇居民饮用水来自于宝马河。这些年,由于沿岸建筑不断增多,沿河两岸居民的下水道与宝马河相连,人畜粪便及生活用水几乎是未经处理便直接排入河中,河水污染十分严重。虽然河水经过简易净化,便仍未达标。特别是枯水期,河水发污发臭。将宝马河水作为饮用不,严重威胁着该场镇人民群众的健康及生命安全,居工为此怨声载道,强烈要求采取措施加以改变。

    饮水问题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这些年,国家十分重视饮水安全问题,并采取多种措施,解决群众的饮水问题,作为一个有三千多人的场镇,供水管道老化,水质恶劣,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理应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人大代表,特此呼吁,恳请有关部门迅速派员实地勘察,并拨付专款解决大王镇的饮用水安全问题。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