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51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进一步完善城镇停车场和新建住宅小区停车场的建议
领衔代表:徐冬梅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营山县政府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8.18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关于进一步完善城镇停车场和新建住宅小区停车场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一到节假日全城的大街小巷都停满了车。连走路都要小心,更不要说在街上开车。这一点从外面开车回来过年的亲朋好友感触颇深。说营山这里人气太旺,年味很浓,就是开车要小心,停车很揪心。从目前城镇停车场和街上韵停车位来看,已越来越难以满足停车需求。还有原来的旧小区没有设立停车位,现在的新小区在建立停车位这一块还不完善。“停车难”问题不仅成为备受广大市民观注的难点之一,而且也会成为影响城市投资环境和制约城市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营山主城区“停车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在商贸、文化、娱乐等高密度人群场所缺乏相应的配套公共停车场。而且都是平面停车场。停车数量及其有限。

    2、居民小区严重缺乏停车场,停车混乱。尤其是上世经90年代修建的一些住房小区内根本没有停车场,也没有可供改建成公共停车场的土地。导致车辆只有停放在小区周围或有限的空地上停车难和停车混乱。

    3、驾驶员停车不当,人为导致停车数量减少。目前我县每年学习驾车的人数与日俱增。新驾驶员因技术较差乱停乱放车辆现象严重,人为的造成停车地点减少。因此,我提以下几点建议。

    1、对老式居民小区及公共场所现有的停车场进行改造,改建成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库,尽可能在不改变原有结构,使车位增加。

    2、鼓励新建项目发展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同时扶持立体停车场产业。在末来城市发展规划中充公分考虑修建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的可能性。

    3、另外,政府可以鼓励一些单位尽可能的开放部分内部停车场供社会使用。允许按规定收取停车费用,责令部分挪用闲置停车场恢复停车功能。制定科学合理的收费体系。加大停车的行政监管力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