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78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加大城镇化建设推进力度,保住现有地方税基税源”的建议
领衔代表:陈晓明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住建局
协办单位:市地税局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29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关于“加大城镇化建设推进力度,保住现有地方税基税源”的建议

 

建安房地产业是城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既是重要的民生行业,也是为相关产业提供配套服务的产业。新型城镇化的实现离不开建安房地产业的推动,建安房地产业可以加快人口城镇化进程,可以提高城镇化质量。从现有税制看,建安房地产业是缴纳税种最多的行业,促进建安房地产业发展,加大城镇化建设推进力度,利于保住地方税基税源。

2013年,我市建安房地产业税收收入呈现高速增长,建安房地产行业入库税收50.93亿元,同比增长33.16%,占税收收入总量72.90亿元的69.86%。其中:建筑业入库税收16.93亿元,同比增长24.60%,增收3.34亿元,税收增收贡献率达到21.60%,拉动全市税收增幅5.8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入库税收34.0亿元,同比增长37.88%;建安房地产业税收收入占整个地方税收收入的七成。全市地税组织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6.5亿元,其中市级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5亿元,地方税收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重为70.9%,达到历史新高。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建安房地产对于地方税收总量、本级公共财政收入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目前,南充市已成为四川首批特大城市,以市区为核心、以县城为骨干、以小城镇为基础的“宝塔”型城镇体系已有了一定基础。在此基础上,建议市政府在2014年进一步加大对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力度,保住现有地方税基税源,以进一步做大地方税收总量,进一步促进本级公共财政收入增长,同时也必将在未来的税制改革中为完善地方税体系夯实基础。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