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83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养老工作的建议
领衔代表:陈茂英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民政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8.25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关于养老工作的建议

 

    目前我国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我市更不例外,特别我市是劳务输出大,使空巢老人更显突出,光靠现有的养老院完全不能满足现有这类人群的需要,为了使每个老人都能安度晚年,心情愉快,处处有人关心照顾,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特作以下建议:

    一、政府推动,加大支持扶持力度。促进居家养老服务市场的形式,推动居家服务业的发展。如:成立社区“日间照料室”,小区成立“夜间空巢老人照料室”。

    二、社会联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形式,除家政服务外,发展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多种服务形式。

    三、家庭支持,体现亲情关怀力量。加大爱老敬老的宣传,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不能丢,人人做到自己的老人自己照顾,自己的父母不推向社会。

    四、鼓励扶持民间资本对社区养老服务的投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的各项软硬件设施,使每位老人都能享受到社区养老服务,实现社区养老服务普遍化。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