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88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提高公务员收入,稳定公务员队伍的建议
领衔代表:罗德义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人社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08.07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关于提高公务员收入 稳定公务员队伍的建议

 

    20121 2月党中央审时度势出台《八项禁令》之后,中央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要求都围绕八项规定展开,成效十分显著,特别是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狠刹餐饮浪费,尤其是公款吃喝之风。中纪委王歧山书记指出要加强“裸官”监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上下反腐倡廉形势大好,杜绝了公款大吃大喝、人民群众都非常拥护。

但是,据我们了解绝大多数公务员心里不平衡,一方面他们很拥护中央的反腐倡廉,另一方面也认为工资收入太低,而且多年又没有调整,年青的公务员每月工资只有二千多元,现在又减少奖金福利,其收入比同学历的打工人员少很多,日子难过。我个人认为如此下去将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一是公务员队伍难稳定。由于公务员收入低,现有的人员不安心想跳槽,而大学生毕业后也不愿意考公务员。二是人心焕散。由于公务员收入低,工作人员对工作岗位的危机意识将会减弱,对工作责任心也会淡化,将会对党政群机关的工作质量带来影响。三是纪律松驰。由于公务员收入低,他们的服从意识也会降低,上班迟到早退,中途溜岗,从事第二职业的问题就会层出不穷。

鉴于这些客观现实的问题,本人认为解决问题的核心是提高公务员收入,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强公务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克服当前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逐级向上反映,为公务员制定规范的定期工资晋升制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部份补贴市县两级酌情处理。

    三、交通补贴等尽快到位,以弥补公务人员的正常合法收入。

    四、建立公务员廉洁公积金,由公务员拿出工资收入的1 0%至20%。财政配套同等额度的资金作为公务员廉洁公积金,到退休时本人一次领取,如果退休前该公务员犯有严重的违法乱纪问题,其廉洁公积金全部没收充公。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