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292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进一步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工作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何朝坤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林业局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1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满意

关于进一步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工作力度的建议

 

造林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及子孙的系统工程,是推进我市生态文明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随著城乡建设的大力推进,人们对生存环境问题更为关注,去冬罕见持续的雾霾天气,已经为我们生存的环境拉响了警报。各级政府对于造林绿化这一环境治理基础性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纳入各级政府重要日程。

首先,搞好绿化规划。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尤其是三区绿化问题要组织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规划,尤其是针对城区、江河沿岸、荒山秃岭及铁路、公路沿线绿化进行分类规划。考虑到人力、财力投入问题,可以分步骤以市区城市为中心,由近到远逐年组织实施,绿化树种应突出以适应性强、成林快,绿化成本较低的本地树种为主。

其次,加大造林投入。近些年,国、省加大了对造林绿化投入。由于我市是非林产区,上级投入有限,而造林绿化又是一项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的公益事业,这就要求地方及其财政要加大对造林绿化的投入。从我市近年来对绿化方面投入情况看,除每年解决很少部分的珍稀林木发展资金外,大面积生态绿化基本没有什么投入。甚至前些年的沿江绿化资金也没有了,致使生态绿化难有起色。因此,市级财政每年要专门安排绿化专项资金用于三区绿化,且要逐年增加。

其三,强化森林保护。一方面要加强对城区周边森林的保护力度,城区建设规划要为森林让步,不允许因为市区建设砍伐森林的情况出现;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乱砍滥伐树木的打击力度,保护我们现有的森林资源。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