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36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把侯方杰同志作为全市重大先进典型进行宣传的建议
领衔代表:杨茂康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09.22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关于把侯方杰同志作为全市重大先进典型进行宣传的建议

 

侯方杰是营山县城南镇保真村村医,现年75岁,中共党员。他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随父学习中医,14岁开始独立行医,2002年因义诊摔伤左腿致残,2006767岁入党。60多年来,侯方杰不仅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为山乡百姓解除病痛,还把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积蓄捐出来扶贫济困,他不顾年老身残,拄着拐杖在全县农村巡回义诊,受到农民群众高度赞赏。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侯方杰巡回营山53个乡镇,义诊11万多人次,送药下乡51800剂(副),价值36万多元。为救治病人,他头上负伤,腰上留伤,腿被摔伤,却从无怨言,从不后悔。侯方杰同志以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以满腔赤诚扶危济困,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人生篇章,在他身上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高尚品质和潜心中医、心系患者的高尚医德医风。侯方杰同志先后获得了“南充市道德模范”、“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健康卫士楷模”、“全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原卫生部长陈竺等领导同志的批示【李长春批示内容:可宣传报道他的先进事迹;吴仪批示内容:请陈竺、高强同志阅;陈竺批示内容:侯方杰的事迹十分感人。按吴仪同志批示精神,研究如何宣传他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高尚思想道德境界,尤与我部加强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推动中医药“三进”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南充日报、南充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其进行了集中报道和深入宣传。去年,根据侯方杰同志故事改编的纪实电影《蓝风衣》真实的再现了侯方杰平凡中的伟大和精神的传递,在全国上映后反响强烈,该影片荣获2013年度卫生和计生系统十大优秀影视作品第一名。201310月,侯方杰被省卫生厅推荐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候选人,中央电视台派出摄制组深入营山,历时15天,拍摄了侯方杰事迹专题片《集市上的拄拐医生》并于156日分两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141月,侯方杰从138万村医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医生”第一名, 125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了颁奖典礼,222日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转播颁奖典礼盛况,2014年中央电视台还将对其跟踪深度报道。

鉴于侯方杰同志在坚定理想信念、巡回义诊、扶危济困、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建议将侯方杰同志作为全市重大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在全社会予以宣传推广,从而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干部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