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71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净化网络环境 强化舆情引导的建议
领衔代表:唐利民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09.22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基本满意

关于净化网络环境  强化舆情引导的建议

 

网络舆情作为表达社情民意的方式之一,客观上对反映一线线信息,监督国家公职人员的从政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另一方面也有少数网民借网络平台造谣诽谤、搬弄是非,混淆黑白,给地方形象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如何正确应对网络热点,积极引导网络舆情,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特建议如下:

1、充分遵重网民合法权利。建立网络舆情及时正面回复,处置机制,自觉在网络舆论监督下开展工作,在网络热点事件中充分发挥网民的知情权与监督权。

2、加强网络知识培训。利用适当方式开展网络知识培训,使广大网民认识到网络并非一个虚拟的空间,而是有据可查的,网民需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3、积极做好正面宣传。进一步公开政务信息,构建信息交流互动平台;发挥政府主流网络媒体的作用,加强对网络舆情正确引导,精心组织网上正面宣传和热情引导,唱响网上主旋律。

4、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技术管控手段建设,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