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92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传递正能量,规范网络营运,强力整治网络乱象
领衔代表:吴宜文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09.22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传递正能量,规范网络营运,强力整治网络乱象

 

近些年来,不良网络文化乱象带来的思想、行为乱象惊人:青少年因为网瘾而辍学、退学、离家出走、暴力犯罪甚至自残自杀,有些孩子为了上网甚至不惜欺骗、残害他人,不少成人也因为网瘾、网恋、网婚、网居、网赌造成种种家庭悲剧甚至犯罪。而另一种普遍乱象是,不少网民在网上毫无顾忌地胡言乱语、肆意污蔑、恶性侮辱、破口谩骂他人等。这些乱象的产生,在于网络营运的不规范,在于没有长效的、专门的网络文化监管机制。一些网络乱象,有关部门也做了相应的监管和处理,但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监管时断时续,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在此建议:

1、充实网络监管专业队伍,加强网络监管专业队伍建设,培养不良网页过滤专业人才,过滤、屏蔽不良网页。

2、健全网络监管长效机制,设立不良网络现象举报平台,强力监管网络乱象,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人员。

3、规范全市网络营运。设立黑网吧举报电话,每周一查黑网吧;每天晚上1200至次日8:00强行关闭全市网吧的网络服务,严厉打击通宵营运网吧;坚决取缔允许学生进入或不凭身份证就可上网的网吧。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