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编号:195
提出时间:2014年2月15日
标题:关于关停或搬迁高坪区永安镇永发造纸厂的建议
领衔代表:雷 震
附议代表:
主办单位:高坪区政府
协办单位:
交办时间:2014年3月21日
办结时间:2014.9.15
督办单位:
提出代表评价:未表态

关于关停或搬迁高坪区永安镇永发造纸厂的建议

 

南充市高坪区永发造纸厂于1999420日在高坪镇永安镇陵江村注册成立,公司成立之初主要经营卫生纸、包装纸制造,销售。这个厂虽然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一些老百姓打工问题,但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不容小视。主要为生产锅炉排放的烟尘污染和造纸废水及气味污染。特别是近年来高坪区永安镇引进企业势头强劲,一系列厂家都将相继在这个纸厂周围落户,环境污染问题也就越发突出,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造纸废水超标排放对当地地下水环境安全构成巨大威胁。据当地居民反映,现在打井打出来的水发黑发臭,根本无法饮用了。

且这个厂位于公路边,紧邻一所小学,周围还有比较规范的几家厂房,属于人员比较集中地方。这些年这个厂只是致力于厂的经济效益,没有考虑对当地环境破坏和人员的饮水安全问题。特别是这个厂建在嘉陵江边,排污直接排到嘉陵区,对下游造成长期污染。且这个厂没有投入对设备及厂房外观的改造,一直破  不堪,与周围环境极不协调。这个厂建厂至今已马上满十五年了,不可否认是对当地老百姓找工挣钱带来些实惠,但比起对当地居民身体健康的影响、对嘉陵江水的污染、对因空气和饮水问题难以引进大中型企业而造成更多就业机会流失,敦轻敦重,一目了然。应该说解决这个企业污染治理理问题已到了非解决不可、势在必行的地步了。因为种种原因,这些年虽然当地居民都有不同层面反映,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也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大个污染源却迟迟没有引起相关问题高度重视?十多年的污染就熟视无睹呢?是什么原因就无法搬迁或关停呢?

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据闻,这个企业每年资金效益还不错,但污染治理资金投入却严重不足,设备老化以及污染治理设施与现在的生产规格不相配套等原因,目前该企业还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