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见面会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5月09日 21:44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见面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一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代俊主持会议。

沈一凡指出,开展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的总体安排,是人大履职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评议是法律基本要求,也是政府部门应尽的义务。市人大常委会自见面会开始到11月底,将深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直属单位,部分县(市、区)、市级部门开展评议调查,并将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部门和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好评议工作。


沈一凡对评议调查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评议工作是工作监督与法律监督的有机结合,是权力监督与社会监督的相互衔接,是监督事与监督人的同步推进。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调查,做好整改落实,坚持“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的工作态度,及时与评议小组沟通交流,努力使评议过程成为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过程。二要精心组织,切实保证评议活动的整体质量。树立“支持”、“法治”、“公正”三种观念,以推动评议单位转作风、补短板、堵漏洞、提效能为目的,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权;抓好“宣传”、“调查”、“评议”三个环节,做好评议单位的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形成真实可靠详尽的调查报告;掌握“不直接处理问题”、“不超越职责权限”、“不妨碍部门工作”三条原则,保障评议单位日常工作与评议工作同步有序开展。三要相互协作、着力强化评议活动的综合保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评议单位和评议小组注重配合、良性互动,集中时间、精力抓好推进落实,共同推动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林就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和对工作评议作了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