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5月09日 22:45
5月9日,南充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熊建春指出,本次培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委托培训承办机构中国政法大学精心设置了学习课程,安排了理论素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授课,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熊建春要求,要潜心专注学习,力争学有所获。本次参训的市人大代表很多是新任代表,全体学员要通过课堂认真学,相互交流学,走访座谈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履职行权能力。

熊建春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树好代表形象。务必严格遵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记牢学员身份,端正学习态度,服从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廉洁纪律、出行纪律,自觉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熊建春强调,要做到学以致用,推进履职行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家入站”联系群众,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转化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行权的实际行动,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郑雄主持开班式,部分市人大代表及从事代表联络工作的干部参加培训。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作者|林琳琅 韩镕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