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县2023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5月12日 18:12
5月11日,西充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碧琼、严春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对全年人大工作谋划、重要会议召开、代表工作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常林镇、凤鸣镇、关文镇、槐树镇、鸣龙镇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增强人大工作自觉,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制度安排,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最高实现形式,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平台,切实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张伟强调,要明确基本要求,以更高标准把牢人大工作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委核心、服从党委领导、落实党委决策;牢记人民重托不动摇,务实为民谋利、为民代言、为民办事;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做到善于把握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面服务大局。

张伟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更实措施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监督工作要突出质量,切实把握监督工作准度、把握监督工作准度力度、把握监督工作准度深度;代表工作要突出实效,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丰富代表活动形式、促进代表作用发挥;基础工作要突出规范,力促制度建设更规范、会议召开更规范、档案资料更规范。

张伟要求,要把准职能定位,以更足劲头扛牢人大工作责任,聚焦主业主责,增强知责于心的内在自觉;充满工作激情,展现履责于行的实干姿态;狠抓能力提升,锤炼担责于身的过硬本领。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工作的联系指导、考核奖惩,在强化新闻宣传上下功夫,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一盘棋”统筹推进县乡两级人大工作。

县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西充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