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5月20日 00:55
5月17日上午,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率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在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视察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并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县疾控中心,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传染病监测预警、实验室检测、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

 
代表们对该中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该中心进一步提高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加强与临床机构的协作配合,做好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范和应对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代表们实地查看了120指挥中心和急诊室、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详细了解了急救转运、感染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及学科建设情况。
 
代表们对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该院要继续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和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该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全县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积极讨论发言,指出急救用车“两极化”明显、急救车辆调度效率不高等问题不足,提出建好120急救指挥体系、加强调度质量和规范急救网络建设等具体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就进一步建设好全县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体系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李首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