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朱家德深入南充就优化商品房预售监管制度开展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5月27日 23:20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家德在南充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适时适度优化调整监管措施

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梁伟华杨晓明参加调研 古正举潘国华陪同调研

根据中省开展主题教育和大调研的统一安排,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家德深入南充就优化商品房预售监管制度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适时适度优化调整商品房预售监管措施,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杨晓明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南充市委书记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26日上午,朱家德先后前往位于高坪区的鸿升会展新城、信合万瑞信智城、阳光云景台等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朱家德在听取楼盘开发、销售走势、预售监管等情况介绍后指出,房地产开发事关人民安居乐业、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监管措施,切实做到依法合规监管、精准有效监管,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从早从严抓好新建楼盘停车管理,推进小区地下空间科学合理开发利用,营造规范有序的小区内外环境。要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切实防风险、保安全,进一步激发房地产企业活力动力,促进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家德指出,南充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风险管控力度,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充人居环境、城市形象获得外来客商和广大市民交口赞誉,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南充房地产市场进入高位回调的理性发展阶段,这必将为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南充市委市政府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面落实中省决策部署,适时适度优化调整监管措施,特别是要按照守底线、防风险要求全力推动商品房预售监管制度落地落实,切实做好“保交楼”各项工作,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探索出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各房地产企业摒弃传统开发模式,树牢有中求优、优中求特的产品开发理念,着力推进供给端创新求变,不断满足和适应房地产市场新需求、新变化。


古正举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德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充开展调研,充分表明了对南充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衷心感谢!南充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科学监管,进一步优化房地产业发展环境,全力促进南充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何华荣,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省住建厅住房监测和研究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竹君,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高坪区委、市级相关部门、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南充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郑渊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