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6月02日 22:15
6月1日至2日,南充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带领执法检查组成员,深入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道、乡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和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北车站、区疾控中心、李家镇自来水厂和农贸市场、金台镇人民政府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体系机制配套、防治能力和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疫苗免疫接种和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就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履行人大法定职责、提升人大监督水平的生动实践,是助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依法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在顺庆落地有声、落实有效。

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益广告、专题讲座等平台,扎实有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广覆盖、多维度、立体化的宣传矩阵,向社会广泛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和知识,全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坚持底线思维、防治并举、平战结合,强化部门信息共享、执法联动,严格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日常监管,探索创新社会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合理有效利用医疗资源和人力资源,切实提升传染病综合防治能力和依法监管水平,织牢织密传染病防治网。

要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国省资金项目,着力加大地方财政投入,持续强化城乡医疗卫生阵地、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疾控中心“枢纽”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前哨”作用,完善分级分层分流救治体系、突发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姚雨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