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财经委专题听取市级项目资金使用和安排情况报告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6月03日 20:17
5月30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听取市财政局《关于市级项目资金计划2022年执行情况和2023年安排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全体驻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张勇作的关于市级项目资金计划2022年执行情况和2023年安排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财经委认为,2022年,市财政局在专项项目资金向上争取上成绩突出,资金安排及执行上分清了轻重缓急,坚持有保有压,贯彻了预算绩效理念,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市级项目资金计划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需求安排,量力而行,积极可为。

市人大财经委建议,要继续加大收入组织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收入组织,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按时入库,应收尽收。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保、调、压、延”工作思路,有保有压,量力而行,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要严格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作用,运用好财政财会监督手段,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出应有效益。要加强政府债务尤其是隐性债务监管,切实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要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强化与人大财经委的工作联系,对财政运行中的新情况、新举措及时向市人大财经委通报。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市博物馆、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调研市博物馆装饰装修布展工程项目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后期配套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吕兴伦在调研中指出,博物馆是城市的名片,一定要将项目建设好,展馆展品装饰布展好,用好区域内文化文物资源,将南充几千年的历史底蕴和优秀文化展示出来,将这一张名片擦亮,提升南充影响力,助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市中级人民法院项目建设时间较长,十分不易,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绩效。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余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