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赴蓬安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并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6月30日 22:28
6月29日上午,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到蓬安县周口街道磨子东街社区、锦屏镇幸福社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送上慰问金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党员时,陈圣伦与他们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倾听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南充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保重身体。


看望慰问结束后,陈圣伦开展了河长制、林长制和森林防灭火巡察工作,先后到了河舒河河舒大桥段、潘家碥段进行巡河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河水质量、河道管护、河面漂浮物清理、以及河道周围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又实地查看了河舒镇重点林区森林防灭火检查卡点设立、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询问了解了蓬安县林长制及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推进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开展与县、乡两级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圣伦指出,要不断巩固近几年来的河舒河河道保护、水生态治理取得的成绩,持续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深入推动各类涉河“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蓬安人民。


陈圣伦强调,要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强化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各级林长、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森林资源。

陈圣伦要求,要持续完善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林长制五项配套制度,全面推行林长巡林“三单一函”工作机制,推动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到位、重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重点事项跟踪督办到位,切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扑火队伍能力建设,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秩序稳定。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员会
作者|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