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立法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7月01日 17:20
6月28日至29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东旭带领调研组,赴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蓬安县河舒镇、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就《南充市〈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办法(草案)》意见征求座谈会。


调研组在蓬安县河舒镇水产养殖、蔬菜种植和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畜禽养殖等生产管理现场,就农药化肥减量、废旧农膜回收、畜禽粪污处理以及水产养殖投入品管理、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政策完善建议等方面,与农技人员、种养专业户进行详细探讨交流。先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农技干部、种养专业户、村民代表对《办法(草案)》中相关规定的可行性、操作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李东旭指出,制定《办法(草案)》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进一步补充、完善和延伸。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吸纳基层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办法(草案)》,增强该法规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呵护嘉陵江“一江清水、两岸青山”努力提供法治保障。

南充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苟亿良,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绍军,蓬安县河舒镇、西充县凤鸣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发至工作委员会
作者|陈晓燕  邓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