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温桂彪带队调研督导市司法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7月07日 17:09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相关人员,调研督导市司法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温桂彪一行先来到顺庆区清源社区调研重点督办建议“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清源社区COCO香江小区二期,查看了小区普法宣传、网格服务、法治微景观、志愿者服务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清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社区网格化服务中心、“十所(站)合一”公共服务中心,听取了社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社区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市司法局召开的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上,市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领衔提出建议的罗艳、杨建芳、姚碧惠三名代表阐述了提建议初衷和沟通办理情况,均对市司法局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负责同志与市司法局相关同志就进一步健全办理机制、提高办理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桂彪指出,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办理建议,有力推动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温桂彪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契机、改进工作的方式、检验工作的尺度,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牵头、专门研究、专人办理、督促跟踪的办理机制,通过面对面沟通、现场督办等方式及时研究办理困难,杜绝文来文往、关门办理、突击办理等现象。要进一步抓好建议落实。承办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办理实效,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答复代表,认真落实承诺解决事项台账管理制度和办理情况网络公开制度,切实通过办好建议、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等要求。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作者|林琳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