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带队调研市人力资源产业市场建设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7月12日 10:01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工作,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坪区零工市场、川东北人力资源市场等地对各单位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情况交流等方式,详细调研了我市近年来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以及公共就业服务和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中如何发挥应有作用等综合情况,并针对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以及相关建议。

沈一凡指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是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通过公共服务实现就业的重要渠道,全市人力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平台,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就业服务,推动建设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高速公路”。


沈一凡指出,从这次调研情况看市政府及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初步形成了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工作格局,采取了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使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在新形势下,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持续提升对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扛稳政治责任,更好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强抓创建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品牌机遇,着力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水平。

沈一凡强调,人力资源服务在推动产业集聚、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要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做好管理服务,加强人力资源规划,加强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切实帮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大做强,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代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继学,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曹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庆区、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