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温桂彪带队调研“八五”普法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7月16日 16:46
7月11日至13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带领监察司法委对全市“八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温桂彪一行先后在市教育体育局、嘉陵区、仪陇县,深入高坪三中、嘉陵黄莲湾社区、仪陇五福镇老罐村、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普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和嘉陵区、仪陇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广泛征询各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对各地、各单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八五”普法决议所取得的成效、创新性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了解。


温桂彪充分肯定了各地各单位开展“八五”普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普法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

温桂彪指出,要大力营造氛围,在普法宣传上再加力。坚持常态化普法宣传与贯彻落实普法决议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普法和依法治市工作进程。


要继续压实责任,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上再强化。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分类指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不断提升普法的整体联动效应。

要更加注重实效,在普法成效上再提升。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普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杨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