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9月27日 22:58
9月26日下午,南充市顺庆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贺频、弋晓林、邓登和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唐粼波列席会议。

会议对区商务局开展工作评议,听取了区商务局工作自查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各评议调查组评议发言,区商务局就部分人大代表提问现场作答。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区人民政府区长唐粼波对区商务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坚决以最强举措抓整改、强弱项,坚决以最大力度抓三产、促发展,坚决以最优服务抓招商、促提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就此次评议工作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部门工作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实施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和支持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此次评议动员部署有力有序、评议调查广泛深入、评议结果实事求是,对区商务局工作情况作了精准“画像”,提出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正确对待评议意见。被评议部门要从尊重宪法和法律、尊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接受评议意见,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及时拿出整改方案,切实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措施切实可行。

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被评议部门要严格落实评议反馈意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针对深层次问题,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加强系统研判,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有力有效、常态长效。

要持续加强跟踪监督。区人大常委会各评议调查组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审议专项报告、专题询问等方式,对评议整改后续工作持续跟踪问效,切实巩固评议成果,真正实现以评议促作风转变、促工作提升。

会议依法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接受孙明辞去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职务;决定免去任宇平区司法局局长职务、蹇森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职务、谭四成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何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黄雷区统计局局长职务、蒙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职务;免去何薇区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决定任命蒙东为区司法局局长、谭四成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唐凯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宇平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玲为区统计局局长、何思明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任命曾晓玉为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开政为区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区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姚雨亭  雷世龙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姚雨亭  雷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