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潘国华前往南部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9月30日 10:06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前往南部县定水镇柏垭观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潘国华首先来到位于定水镇的四川黑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特色农产品销售、全年生产效益、带动农户发展等情况。在南部县健弘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潘国华仔细听取合作社情况介绍,了解合作社农机在当地农业生产运营情况。


随后,潘国华在柏垭观村村活动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国华认真听取了南部县、定水镇、柏垭观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介绍。潘国华表示,南部县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战,还是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潘国华要求,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开展动态监测,跟进措施动态帮扶,做实做牢政策兜底,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底线意识,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利用。要对标年度目标,查漏补缺增强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加强工作统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开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管、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稳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组织引领力、动员号召力、示范带动力作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兰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艳,南部县委、南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调研督导。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罗琴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