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张晓艳带队在南部开展林长制工作督查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0月26日 22:51
10月24日至25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带队在南部开展林长制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离县城距离最远、平均海拔最高、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双佛镇西山坝村西大山、大坪镇大铜锣山、太霞乡西河场村龙尾山、双峰乡博士嘴、升水镇皂角场社区等地开展现场检查。


张晓艳指出,森林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南部县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乡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 

 要落实森林保护管理制度。大力实施森林分类管理,科学经营商品林,严格保护公益林、天然林、野生动植物、名木古树保护。

要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加强对重点区域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灾情评估,重点关注线虫病、白蚁等林业有害生物,确保“有虫不成灾、青山依旧在”。
要加强林业监管执法。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按照“查实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要求扎实推进林政执法,严厉打击乱捕野生动物、毁绿坏绿、毁林开矿等违法行为,以最严厉的手段保护好森林资源。

要抓好森林火灾防控。聚焦防火重点区域部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实时预警监测和部门会商研判,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及市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工作督查。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作者|冯宣植
摄影|李汝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