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1月01日 21:53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温桂彪、杨积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扬巴蜀文化”和“四下基层”两个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增强文化自信,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文化传承,助推文化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讲好党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扎根,让人民群众了解政策、与党同心,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寻根问底、身入心至,推动调研在基层聚焦,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健全制度、倾听呼声,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推进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家入“站”收集民情民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引导人大代表进村入户为民解难,做实市人大机关进乡帮村工作,推动工作在基层见效,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提高人大工作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罗虹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