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台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测评活动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20:07

给民生项目现场打分

——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测评活动

11月7日上午,南充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冯涛组织 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民生实事项目所属村级选区的镇人大代表、镇农业项目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主任一行20余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视察及评议活动。

这是继今年年初,在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的统筹指导下,金台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产生3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对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成效的现场检验活动。

现场验收,金台镇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测评小组先后来到金台镇打石厂村新建产业路项目、制笔村山坪塘维修项目、大林寺社区山坪塘维修项目建设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工程概况、施工过程、工程验收及群众反映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截至日前,金台镇人大代表票决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工验收。

测评打分,民生项目满意率全部100%

现场结束后,主席台成员和参加测评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无记名投票打分,三个项目的测评结果全部为满意,满意率均为100%。

综合产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度将成为今后测评的重点

镇人大主席冯涛说:我们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人大代表票决和项目实施成效督察测评,就是体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在实处、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在实处、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在实处、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在实处。今后的乡镇民生实事,将更加注重项目完成后产生的综合产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度。就代表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而言,应该把人民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项目,集中起来,落实下去,以此彰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任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