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专业组代表视察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22:05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专业组代表视察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工作。


视察组先后前往嘉陵区火花人民法庭和高坪区航空港人民法庭,实地察看了审判法庭、共享法庭、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在围绕中心工作,化解社会矛盾,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等领域工作的重点举措、工作成效、典型经验,听取了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陵区法院院长段辉、高坪区法院院长王晓燕汇报了人民法庭工作情况,代表们围绕视察情况纷纷发言,对人民法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温桂彪充分肯定了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市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工作,指导有方,措施有力,基层法庭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延伸司法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司法力量。温桂彪强调,要及时宣传典型,总结经验,做好复制推广工作,切实为更多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诉讼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不断创新实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矛盾预防和纠纷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法官队伍的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健全关心关爱机制,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努力让“小法庭”彰显“大作用”。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
作者|杨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