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金台镇宪法宣传日宣传宪法有声有色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22:29
大雾浓情

——金台镇宪法宣传日宣传宪法有声有色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切实加强人大在维护宪法、宣传宪法和执法监督上的职能作用,南充市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于2023年12月4日上午9:00,组织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联合芦溪金台派出所、金台邮政储蓄银行,冒着浓浓大雾,在场镇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法制宣传和安全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本周是国家宪法宣传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要依宪治国、依法治国,政府要依宪行政、依法行政,公民要依宪维权、依法维权”随着宣传音频的滚动播放,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围聚在宣传网点,镇人大主席冯涛和工作人员多次将手中的宣传资料上载明“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宪法赋予公民的九项基本权利”等内容讲给群众听,并解释群众提出的问题。


“我晓得宪法,在电视上经常听到,今天听你们干部解释,才算听明白了,宪法给了我们九大权力。就是要多给我们这些老年人讲一讲。”71岁的王老大爷一脸高兴的对工作人员讲。


在进行宪法宣传的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还现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来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奠定基础。同步,大林红军小学、金台小学在镇人大主席团的指导下,在校园内开展了宪法宣传和宪法教育微课堂。本次宣传活动,全镇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7条。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任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