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第七届人大代表营山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2月07日 22:43
12月5日下午,南充市第七届人大代表营山代表小组视察了营山县实施教育内涵发展“四早一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营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涛参加活动。


视察中,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幼儿园、红光小学、希望中学、特教学校、营山中学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残疾儿童早干预、心理健康早筛查、幼儿教育早支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早行动方面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学校负责同志就学校办学情况、实施“四早一千万工程”存在的弱项短板及需要投入的重点项目、重点领域、保障重点人群向视察组作了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汇报、梳理问题,就基础教育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营山县“四早一千万”工程实施要紧扣中心任务、聚焦重点人群、突破难点问题,精细谋划、精准投入、精简办事,把有限政策资金用在刀刃上。建议残疾儿童早干预方面,特教教育要完善“特教学校、支援教室、入户送教”三级援助网络,实现扩面增项。心理健康早筛查方面,强化医院、学校、家庭多方合作,抓宣传强认识、抓筛查全覆盖、抓干预防风险;要树立底线思维,狠抓源头治理,落实好“教育减负、心理健康教育、人文关怀”一揽子计划。幼儿教育早支持方面,提早应对人口变化新形势,加大托育一体化发展步伐,提升幼教服务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早行动方面,要引入优质资源、配强师资团队、完善教育配套、用好升学政策,完善小、初、高贯通培养机制,紧盯潜力生、苗子生,提前发现、提前培养。


图文来源|营山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作者|易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