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四川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19:50
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3日,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举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陈圣伦、沈一凡、张晓艳、温桂彪、杨积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查和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部分市级预算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城环资委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对市人大常委会部分任命人员开展了2023年度履职测评;听取审议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免职议案。


潘国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对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思想认识。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聚焦省委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深入总结工作经验,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


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意义,全面领会四个“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点举措 、“四个融合” 等工作重点,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果。

潘国华指出,要紧扣职能职责,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立足职能优势,找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突出履职重点,增添务实举措,把助推城乡融合发展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

要精准立法强化保障。围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立足城乡建设与管理、基层治理等相关领域立法,深入开展立法需求调研,扎实推进立法项目进程,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法治供给。


要加强监督推动落实。紧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综合运用听取专项报告、组织专项视察、开展专项督办等多种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城乡实现要素融合、产业融合、设施融合、治理融合,助推省委决定在南充落地见效。

要发挥代表示范作用。深化“三联系”制度,深入推进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进家入站”工作,充分听取民意,广泛汇聚民智;围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织开展代表小组、代表专业组活动,督促办好代表建议,凝聚社会各方合力,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扎实抓好联系帮扶。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大机关要切实履行联系指导和定点帮扶职责,聚焦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重点任务,深入联系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认真研究对策举措,着力解决问题困难,补齐发展短板,发扬特色优势,推动联系帮扶村在城乡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列。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志权、崔竹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朱市人大常委会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1名省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2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罗虹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