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在南部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2月26日 19:58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换届以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12月22日,南充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在南部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四川省直选代表述职现场观摩活动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代表“家、站”建设是代表工作的基础工程,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要规范化建设运行代表“家、站”,确保代表“家、站”发挥作用、终端见效,要全面推动代表“进家入站”开展工作、联系群众,积极探索“家、站”融合发展模式。要坚持因地制宜、方便群众、功能实用的原则,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家、站”。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做实代表活动,确保代表履职机制健全、更接地气。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党委领导、各方协同,发扬民主、汇集民智,实事求是、稳妥推进”的原则,准确把握民生实事项目内涵,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急事、难事,突出民生实事项目的普惠性、公益性、社会效应性,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发扬民主,扩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切实做到项目代表建议、实施代表监督、效果代表检验,努力让票决制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南部县升钟镇、升水镇、满福街道,现场观摩升钟镇直选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参观升水镇“代表之家”建设和南部县票决制项目。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对南部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兰海燕,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郑雄,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参加,南充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南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相关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樊晋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