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人大代表“答卷”,选民“阅卷”,金台人大代表述职火热进行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1月04日 18:45
“我作为顺庆区人大代表、金台镇人大主席,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主持镇人大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尤其关切选民呼声、民生期盼和政府底线工作......”来自顺庆区第108选区的人大代表冯涛向选民汇报2023年度履职情况。

根据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述职月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密切直选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金台选区人大代表的主体意识,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9日- 15日,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向所属选区选民开展了述职评议活动。


目前,金台选区共有9名区人大代表、52名镇人大代表分别向5个区代表选区、25个镇代表选区进行了述职。在述职评议会上,各选区人大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讲成效、谈思路、找不足、作表态、听意见。选民代表在肯定人大代表履职实效的同时,还就涉及新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路灯安装和重大项目施工带来的民生影响等方面问题与人大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此次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通过汇总统计,对参加述职的区、镇人大代表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今天是我第二次听顺庆区人大代表述职了,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前都认为人大代表是搞形式的,这两年感觉到他们很关心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还帮助了好多留守儿童,搞得很好!”选民代表赵恩虎感慨说。
 
此次述职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对选民负责,受选民监督”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拓宽了代表和选民的沟通渠道,增强了人大代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人大代表进一步主动履职、成效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还现场收集选民意见建议36条。对一些能立即整治的问题,人大代表现场与镇村干部沟通协调,安排了“立说立改”;对较为复杂且能解决的事项,镇人大主席团计划梳理成问题台账,形成“代表之声”向镇人民政府进行交办。

下一步,金台选区人大代表将继续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金台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