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2月07日 11:34
2月5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南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先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审议稿)》。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机关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入学习领会,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要通过支部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聚焦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手段学,切实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压实工作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实抓好联系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人大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读懂会议通过的系列报告,坚定政治立场,确保人大机关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及时对标省“两会”决策部署,立足南充发展目标,尽快起草制定“一要点三计划”,为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做好保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高质量完成好人大宣传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利用人大“一网三号、一刊一报”宣传平台,持续擦亮人大宣传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强调了“五个突出”,鲜明了新时代组织用人导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组织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重点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关心关爱等6个方面下功夫,锻造堪当重任的骨干队伍。要提升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政治统领、理论武装、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兰海燕,机关党组成员郑雄、赵健博、何康武、石俊勇、陈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蒋松柏,副秘书长罗艳、机关纪委书记蒋晓凌,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周宇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