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分团审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2月22日 00:59
2月21日下午,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酝酿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酝酿市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在顺庆代表团,吕兴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有三点建议:一是认真梳理省委、省政府新近出台的《关于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切实抓好意见中涉及的六个方面共20条措施的落地落实,明确时间表、责任书,细化分解任务。二是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建强平台载体,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兴市、制造强市”发展战略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提升主城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加强对“市花三角梅”的培育推广,强化西河水景观打造,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高坪代表团 ,陈多平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非常强烈:一是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省部署要求。二是总结成绩实,客观反映迎难而上的不易成绩,充分体现了一路艰辛、一路奋进、一路收获。三是工作思路清,目标任务科学实际、跳起摸高。会后,高坪区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扛起建设省域经济副中心的大旗,巩固大城门户、开放门户地位;二是扛起建设临江新区的大旗,充分发挥新区建设主战场、新高地、中央活力区作用;三是扛起产业兴市、制造强市的大旗,做强做优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优势产业;四是扛起建设重大项目的大旗,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金融中心二期、中国嘉陵江博物馆、南充国际职教城等重大项目。


在嘉陵代表团,张青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时时处处体现的政治站位,向我们展示了忠诚和担当;攻坚克难取得的各项成绩,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站高谋远绘就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嘉陵区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努力在建设“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在建设“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在建设“巴蜀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在建设“川东向北向开放引领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在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奋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嘉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阆中代表团,王荣秀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数据真实,是实事求是、非常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2024年既定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各项工作举措科学务实。下一步,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将按照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南充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等方面,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南充和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南部代表团,黎明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南充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面临各种困难和压力,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建议要锚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树立发展信心,继续迎难而上、追赶跨越;要筑牢产业基石,坚定推进制造强市,不断引进产业人才,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要持续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康养等事业,支持驻市高校、中职学校更好发展,不断为南充聚集人气。


在西充代表团,张光全代表说,几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统揽性、前瞻性、操作性。接下来,西充县将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举措,坚持农业为基有机引领、“制造强县”首位战略,推动服务业比重提高、质量提升,提升产业质效;坚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城乡融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更多资源投入民生领域,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政治建设,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

在仪陇代表团,李斌代表说,几个报告主题鲜明、文风务实,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市各项成绩来之不易;2024年,工作谋划科学有力、切实可行,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符合南充市情,又体现进取担当。建议着力稳经济促增长,积极做好上争外引,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能,形成投资消费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发挥好南充临江新区牵引带动作用,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产业强支撑,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夯实制造产业发展基础,建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总量,提升产品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南充制造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营山代表团,敬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高谋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2023年各项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在、亮点纷呈,对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八项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营山县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对营山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发展壮大工业方面重点发力,在提升城市内涵方面重点发力,在建设和美乡村方面重点发力,在畅通交通网络方面重点发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重点发力,举全县之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一域增光,为全市添彩,为南充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添砖加瓦。


在蓬安代表团,唐方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有三点感受,一是知难奋进的姿态令人鼓舞,二是为民惠民的作风让人感动,三是目标精准的南充未来催人奋进。接下来,蓬安县将以“深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为抓手,大抓工业经济,增强发展造血功能,力争今年工业主要指标增速继续稳居一方阵;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让蓬安乡村更宜居、更和美;大抓文旅融合,持续擦亮“浪漫蓬安”底色,力争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大抓项目工作,力促投资稳定增长,确保项目建设干出水准、干出实效;大抓民生改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部队代表团,占载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南充追赶跨越、不懈奋斗的历程,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报告总结和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作为生活在南充的军人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动员和组织部队支援地方建设,全力配合地方工作,主动建言献策,发挥好市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李然 冯方雄 易立权 杨晓江 伍罗文博
实习生|唐赛
摄影|彭增超  黄知远  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