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继续进行分团审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2月22日 23:35
2月22日,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继续酝酿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继续酝酿市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在顺庆代表团,程玉华代表建议,一是创新供地方式,解决中小企业用地需求。二是加强融资体系建设,破解民菅经济融资困境。三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升中小民营企业管理水平。四是建立非公经济人才培养、引导、教育机制,实施优秀企业家轮训和教育工程。五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

在高坪代表团,洪峰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总结工作客观实在,二是谋划未来目标明确,三是部署任务路径清晰。有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创新的举措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如资金、债务、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二是结合“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的实施,振兴南充丝绸产业。三是尽快与达州建立“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合作协调机制。四是尽快出台支持综合保税区创建的支持政策。

在嘉陵代表团,张鹤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体现了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抢抓发展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的为民情怀。针对村级后备力量建设,他建议通过强化政治激励让村干部“政治上有奔头”、强化待遇激励让村干部“待遇上有提升”、强化关爱激励让村干部“退职后有保障”等系列措施,提升村干部“含金量”,增强村干部的吸引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村干部队伍,不断夯实村级后备力量。


在阆中代表团,曹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实、落实、务实,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有三点深刻体会:一是唯有实干才是破困的出路;二是发展工业才是最强的支撑;三是一心为民才是不变的使命。建议支持阆中古城机场后续运营发展,加强统筹、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机场运营效益。

在南部代表团,尹成平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政治站位“高”,充分展现了坚定不移抓落实的政治担当;二是工作总结“实”,充分彰显了全力以赴抓发展、聚力攻坚求突破的战略定力;三是发展思路“清”,为南充接续发展制定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南部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一是入脑入心抓学习,将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二是聚焦聚力抓贯彻,全力提振工业经济、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强化城市精细治理;三是立说立行抓落实,为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部力量。

在西充代表团,邓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未来发展的谋划高屋建瓴。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一是信心。2023年面对多重困难和不利因素,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逐月回升、逐季向好,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攻坚破难的信心决心;二是希望。2024年工作安排将推进制造强市、壮大工业经济摆在第一位,集中精力、人力、财力抓工业、补短板、扬优势,这是南充发展的希望;三是温暖。报告首次提出“有感发展”概念,让发展造福人民,让群众真真切切共享发展成果。接下来,西充县将专题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校正方向、明确任务、坚定作为,确保报告精神和任务在西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重点抓好新型工业化、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和城乡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工作。

在仪陇代表团,李东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任务科学合理。体现出市政府持之以恒拼经济搞建设、坚定有力抓重点求突破、时不我待定目标明思路。建议: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城乡发展一盘棋,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进一步优化提升南充北站站前广场交通组织。

在营山代表团,李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最大程度实现了“人民所盼”和“政府所干”的同频共振,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知重负重、唯勤唯实的好报告。一是成绩单“提士气”。市政府从严峻形势中寻增量、求突破,实现了逆境突围、追赶奋进。二是民生账“有热气”。民生支出占比近七成,3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交出了一本“热气腾腾”的“民生账本”。三是路线图“接地气”。市政府今年工作安排,既贯彻中央精神、省委市委部署,又符合南充市情。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他建议市政府在土地指标、财政投入、人员配备等政策上给予营山融渝配套产业更多支持。

在蓬安代表团,曹海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客观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2024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令人倍增信心、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接下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南充供电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全力”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全力再造一个南充电网,实施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建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等10项重点工程。全力服务工业经济发展,“一园区一规划”“一企一策”做好电力要素保障。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支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分布式光伏健康发展。努力为“产业兴市、制造强市”赋动能,竭力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作贡献。  
 
在部队代表团,舒勇代表说,几个报告脉络清晰,紧扣时代命题,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客观实在;安排2024 年工作任务,目标导向鲜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全面从严从实,是系统科学、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在工作回顾中,指出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巩固;在工作安排中,明确了促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等内容。报告提出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我们驻南部队要主动担当作为,聚力练兵备战、加强军民融合,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南充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李然 冯方雄 易立权 杨晓江 伍罗文博 实习生 唐赛
摄影|黄知远  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