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3月19日 19:29
3月19日,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琳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贺频、弋晓林、邓登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新要求,认真领会新修订国务院组织法的实践要义,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牢牢把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找准人大服务发展方向。坚持把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与人大所能、人大所长有机结合,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最新要求,紧紧围绕“1353”战略目标,聚焦融入“五区建设”精准发力,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精准发力,聚焦“再造一个顺庆工业”精准发力,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聚焦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精准发力,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区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持续强化人大机关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顺庆实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责,以形式多样的“家、站”活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