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带队调研宗教中国化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3月26日 22:46
3月20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到西充县、阆中市调研宗教中国化工作。

陈圣伦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西充、阆中两地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依规范管理宗教事务情况,座谈听取了西充县、阆中市政府关于宗教中国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陈圣伦肯定了市民宗局和西充、阆中等地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地民宗部门和寺观教堂管委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和宗教活动开展中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三爱四史五认同”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文化浸润、思想引领、情感认同、教风建设,为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注入文化化、群众化、新风化、法制化、示范化等具体内涵,引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握了宗教工作的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长期性、复杂性等特征,发挥了宗教教旨正信正行、崇德尚善等正向作用。

针对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陈圣伦副主任指出,要坚决落实“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释法正信、崇俭戒奢,破除陈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周原,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余翔,阆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琳等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员会
作者|寇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