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张晓艳带队开展渔溪河巡河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3月27日 21:53
3月25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带队在蓬安县正源镇、顺庆区渔溪镇,开展渔溪河巡河工作。

在正源镇、渔溪镇污水处理站,张晓艳认真察看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设备设施维护情况,仔细翻阅污水处理动态信息记载。在渔溪河河岸,张晓艳仔细察看河水水质、河岸线管理、拦河坝运行等情况。在渔溪河流入嘉陵江的出口处,张晓艳仔细询问了在现场的多艘采砂货船闲置的历史原因、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维护措施。


张晓艳提醒现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善于科学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渔溪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道综合功能提升等工作。  

要加强污水处理站的管理和维护,强化污水处理动态监测,规范设置标识标牌,推进场镇污水管网建设,不断提高污水处理站的运营效率。
要加强常态化巡河和雨后河面漂浮物清理工作,防止废弃物和堆积物的堆积滞留给河道产生堵塞等安全隐患,影响行洪安全。
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日常工作督查,明晰各自的管理保护职责,引导培育基层干部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营造良好的治河护河氛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人,顺庆区、蓬安县有关渔溪河的县级河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李汝先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