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熊建春带队开展市级项目资金安排使用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监督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3月29日 10:50
3月27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同志,通过现场调研和召开财经委全体会议,对市级项目资金安排使用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了跟踪监督。

熊建春一行先后前往市公安局大数据及智能应用建设、高坪机场三期、1+5市区县党校共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建设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资金来源、使用和绩效等情况,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用好项目建设资金,避免资金闲置浪费,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南充市人大财经委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吕兴伦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宏伟代表市财政局作的《关于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资金2023年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充市2023年市级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总体情况的报告》。

财经委委员在审议中建议,财政局要把握好财政政策支持方向,做好项目储备和资金争取前期工作;财政资金要多支持产业发展,少投入低效无效的项目建设,增强造血功能;要把建设好的项目运用好、维护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一同作为预算安排的依据,奖优罚劣,督促进一步做好预算绩效管理。


熊建春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在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资金安排使用和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

熊建春指出,财经委听取审议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报告、跟踪了解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情况,是监督法、预算法和《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市财政局要发挥财政在基本建设项目资金安排使用的支撑作用,在项目立项审查上尽到责任,讲清楚财政政策,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要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上担主责,加强预算绩效的跟踪监督和业务指导,与资金使用部门共同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与人大财经委的工作联系,配合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相关数据信息及时抄送人大财经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人民守护好钱袋子,使项目资金安排使用和预算绩效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罗庆双,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海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华中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宏标,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嘉美印染公司董事长黄祖林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项目现场调研和财经委全体会议。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
作者|余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