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第六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3月29日 16:21
3月28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第六十六次会议召开。南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先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4年度工作要点、中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关于巡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重要要求,结合职责找准定位,全面对标对表,逐项对照研究,推动条例精神入脑入心。要做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机关党的建设、公车管理、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预防和惩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履行监督专责,支持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推动《巡视工作条例》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省层面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贯彻落实,班子成员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加强教育引导,促进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思考谋划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合并精简同类会议,统筹安排基层调研,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扛起整治形式主义重要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核查、通报、整改机制,把减负举措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着力加强纪律作风监督,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4年度工作要点、中共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

南充市人大机关党组副书记兰海燕,机关党组成员郑雄、赵健博、何康武、石俊勇、陈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蒋松柏、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艳、机关纪委书记蒋晓凌、办公室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周宇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