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坪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代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3月29日 16:37
3月29日,南充市高坪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代表工作推进会在区人大机关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彭希梦主持。


会上统一发放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四川省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以及省、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等精神。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及代表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都京街道、走马镇、胜观镇、长乐镇等乡镇(街道)人大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及代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呈现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工作平台不断完善、代表活动不断丰富等特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等有关精神,因地制宜抓好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动代表“进家入站”开展工作、联系群众,积极探索“家、站”融合发展模式,确保代表“家、站”发挥作用、终端见效。要高质量做实代表及代表小组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切实做好直选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工作,确保代表履职机制健全、更接地气。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室和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要高水平做好代表服务保障,精心组织代表培训,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持续扩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参与,积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助推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为南充“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江陵镇元宝山村代表联络站、清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高坪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图文来源|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