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坪区2024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群众监督员聘任暨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4月10日 23:51

4月9日上午,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区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群众监督员聘任暨工作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何川为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发放了监督证。


会议介绍了2024年实施的4件区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进度安排;对受聘的8名群众监督员进行了工作培训;受聘群众监督员代表、高坪区阙家镇利光村党委书记袁宗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围绕对标监督项目做到心中有数、明确职责定位做到依法依规、把握原则方法提升监督质效等方面对受聘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作为推进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载体。总结推广去年票决制工作实践经验,组建人大监督小组、群众监督员、纪检审计联合专业组三支监督队伍,对项目开展全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监督,倾力做好代表票决项目“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受聘任的群众监督员要清醒认识监督的目的和原则,宣传好票决制工作,代表人民群众正确行使好民主监督权利,坚持持证上岗依法开展项目实施的日常监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正确有效依法监督,运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反馈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推动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实事票决项目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真正成为代表和群众共同见证的民心工程。

图文来源|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