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4年4月16日 18:36
4月15日,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弋晓林、邓登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和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纪作为永远的“戒尺”。要明确目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政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要明确任务,聚焦纠治忽视党纪、违反党纪的突出问题,教育党员干部深化认识,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明确要求,必须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取得务实成效,引导广大人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明确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常委会领导、各委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政令畅通,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把党纪作为心中的“明灯”。要逐章逐条学纪,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在原原本本学《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要入脑入心知纪,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条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不偏不倚明纪,时刻用党的纪律检视自身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慎始慎终守纪,严守上下班纪律,严格党员干部管理,严防巡视问题反弹,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纪作为履职的“航标”。要做实工作方案,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关键重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要求,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要备好学习资料,在学习《条例》和会议精神、相关文件基础上,及时收集整理权威、准确的资料和文章,编印《学习参考》《资料汇编》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参考;要丰富学习方式,将纪律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紧密结合,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要兼顾本职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和人大各项工作一体贯通推进、高质高效开展。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姚雨亭